北京高院法官首个宪法日集体宣誓 慕平:坚持公正廉洁司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04 18:35:27

中国日报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吕冰)今天是首个国家宪法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庄严隆重的法官宣誓仪式。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慕平同全市法院优秀法官代表、市高级法院青年法官代表共同宣誓。

宣誓现场,五星红旗光彩夺目,“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的标语与宪法图像在大屏幕上熠熠生辉。40名法官身着法官制服,项系红色领带,胸佩法徽,精神抖擞,肃然站立。

14时30分,宣誓仪式开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现场。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安凤德的领誓下,刘黎、邱波、姜颖、赵海、张勇、李红星、厉莉等法官面向国旗,举起右手,高举过肩,郑重承诺:“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官职责,恪守法官职业道德,遵守法官行为规范,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

仪式简朴而庄重。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慕平表示,在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举行法官宣誓活动,对于增强宪法意识、加强宪法实施、推进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人民法院是宪法确定的国家审判机关,全体审判人员要带头增强宪法意识,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切实肩负起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和法律实施的神圣使命。”慕平说。

慕平要求,全体审判人员要进一步坚定法治理想,进一步坚定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信心,在司法审判工作中努力推进法治国家建设。要牢固树立公平正义理念,坚持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坚持公正廉洁司法,不断增强司法能力,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规范司法行为,改进司法作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