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张瑞敏获得首个“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张瑞敏获得首个“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作主题演讲

11月29日,2014年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典礼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徐匡迪、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院士以及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理事及理事单位代表、国内管理学界部分学者代表等出席会议。

此次颁奖活动共颁发了“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和“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3个奖项。其中,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荣获“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成为该基金会设立该奖项后获奖的第一人。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徐匡迪指出,此次颁奖典礼首次设立“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主要奖励在企业管理实践方面作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家或企业管理者。当前中国的产业实践迫切需要管理学不断创新,并将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一系列奖项正是对卓越管理学创新学者以及卓越企业家代表的高度肯定。

在颁奖典礼现场,作为首位“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的获得者,张瑞敏应邀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的海尔商业模式创新”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张瑞敏从管理的主题、管理的难题以及管理的破题三个方面分享了30年的管理实践经验,认为企业的管理应该是动态优化的,必须要自以为非,在这一过程中最大的难题就是如何实现自我颠覆。他在分享中重点讲述了海尔人单合一双赢模式的创新实践,分享了海尔在战略以及组织两个方面的变革。

进入互联网时代,随着产业创新进程不断加快,全球管理模式也随之快速颠覆,如何探索适应新时代变革的模式成为全球企业及全球管理学界的共同课题。在这种产业背景下,海尔的探索获得了全球管理学界的一致认可,张瑞敏提出的人单合一双赢模式成为中国在管理模式创新领域走向世界的典范,首次让中国模式影响了全球管理学界。

对此,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企业管理研究室主任王钦表示,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首次设立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并将此奖项授予张瑞敏,这是对海尔在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创新探索与实践的高度认可。从全球发展历程看,管理学的发展都是由理论界和实业界共同推动完成的,无论是泰勒、韦尔奇还是斯隆都体现了这一点,所以说目前海尔在管理模式创新方面的探索对推动管理学发展、创新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由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发起成立,是中国人自己设立的管理学界的第一个奖励基金会。该基金会的宗旨是奖励中国在管理学领域做出贡献的工作者,倡导管理学理论符合中国国情,并密切与实践相结合,推动中国管理学长远发展,提高中国管理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复旦 管理 杰出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