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喝“止咳水”抢公交撞警车 身中三枪仍还击

作者:张翔宇 钟荐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4-11-28 08:23:02

中山第一市区检察院针对民警开枪合法性进行监督

广州日报中山讯 (记者张翔宇通讯员钟荐轩)11月21日14时许,中山市民众镇发生一起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件。一男子酒后又喝了止咳水吃了美沙芬片,在亢奋中抢夺了一辆公交车,一路撞向路上车辆和拦截的警车,最终被民警击中3枪后才被制服。案件发生后,中山市第一市区检察院快速介入案件,引导公安机关完善、固定相关证据,目前,该案正在侦查中。

2014年11月21日中午,犯罪嫌疑人冼某明在午饭期间喝了白酒后,购买了止咳水和美沙芬片,并喝了半瓶止咳水,吃了48粒美沙芬片。随后,冼某明乘坐209路公交车回家,途经民众镇多宝加油站时,发现司机不在驾驶位,其在亢奋中冲到驾驶室启动车辆。途中,冼某明驾驶公交车撞倒两辆摩托车后,又倒车撞向路上的车辆和前来拦截的警车。行驶至中山港大桥桥顶时遇到警车拦阻,冼某明企图撞开警车逃跑,民警果断向其开了第一枪,击中其右小腿,冼某明中枪后仍想挂挡开车,民警又向其连开两枪,分别击伤其右手和左小腿。冼某明又从公交车上取下一把钢叉刺向民警,后被民警制服并送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