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齐鲁巡礼—西方画家眼中的山东”创作观摩交流展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齐鲁巡礼—西方画家眼中的山东”创作观摩交流展举行

正在现场作画的德国艺术家

11月 21日,“齐鲁巡礼—西方画家眼中的山东”系列艺术创作出版活动第二季在济南市举行了创作观摩交流展。

该系列艺术创作活动由山东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文物局等单位联合主办,于11月8日顺利启动。

该活动特邀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张淳大宝担任总策划及学术主持。据张淳大宝介绍,这次邀请了六位德国著名当代画家,分别走访枣庄、济宁、泰安三个城市,历时近一个月,共创作作品三十余幅。

张淳大宝指出:100多年前,西方摄影家曾带着当时最高新科技的记录工具“照相机”来到山东,带走了一组组满目疮痍的真实画面;今天,一群西方艺术家,背着画笔和行囊,以人类最原始的记录手段—“手工绘画”的艺术创作形式,用笔尖来触摸、体会一个全新的齐鲁大地。

“德国是当代艺术走在世界前沿的国家,此次游记绘画,向我们展示了当今最前沿绘画艺术与文明古国最古老元素间的精彩碰撞,泰山、三孔、台儿庄古城等都一一以当代语言呈现于艺术作品之中。” 张淳大宝说。

据悉,本次活动结束后,将于2014年12月底出版发行精装画集、纪录片,并举办作品巡展。

此系列活动已是第二次举行,第一次邀请了十位法国游记画家,以“泉城济南”为主题,用西方画家不一样的视角和感知,描绘了济南的老城新貌、民众生活,曾被评为影响济南年度文化事件。

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济南 艺术创作 西方画家
中国日报漫画:疲软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