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私设小金库贪污公款 山东一职校原总务处主任被判10年半

新华网周科 2014-11-24 16:21: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济南11月24日电(记者周科)截留学校宿舍楼电费、艺考餐费、私设“小金库”并违规支取现金用于送礼和个人消费,山东济南商贸学校原总务处主任吴乐智,近日被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

  吴乐智在任职期间,安排临时工艾某某负责收取宿舍楼的电费,该款大部分进了总务处的“小金库”。此外,多次采取冒领方式截留学校结算工程款、艺考餐费等。2009年至2012年期间,吴乐智先后四次贪污上述款项,合计10.1万元。

  2009年,吴乐智从“小金库”支取1万元送给校长庚某某;2011年7月,吴乐智又支取2万元送给庚某某;2012年,吴乐智先后从“小金库”中拿走7.1万元据为己有。

  在接受调查时,吴乐智主动供述,在负责学校工程项目中,分别收受承包商谢某某、孙某某现金1万元和5000元。

  法院审理认为,吴乐智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共财物,非法收受他人钱财,为他人谋取利益。鉴于吴乐智归案后主动供述受贿事实,依法可从轻处罚。最终,法院以犯贪污罪、受贿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