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父母在编织袋内藏女婴遗弃在火车上(图)

来源:环球网
2014-11-21 15:23:11

狠心父母在编织袋内藏女婴遗弃在火车上(图)

  可怜的女婴

孩子不是一件物品,不能随意乱放乱扔。昨日,有一位女婴在从成都开往杭州的火车上被发现,这个看起来只有三五个月的小生命,被父母藏在编织袋里,扔在车座底下,由其他乘客顺着哭声找到。据了解,此编织袋是由两个妇女带上车,这两人早已提前下车,而什么都不知道的孩子只能哭,父母这样任意遗弃自己的亲生骨肉,实在是过分,要知道,遗弃罪也可入刑的。

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这样狠心遗弃自己孩子的父母都是可恨的。20日中午,从成都东开往杭州的K530次火车7号车厢的65号的座位底下,有一名被遗弃的女婴。

发现女婴的,是坐在边上的乘客,当时他听到了车座下面有哭声。顺着哭声,乘客找到了座位下的编织袋,打开一看,竟是个女婴。乘客赶紧通知乘务人员,乘务人员报警。

这列火车是前天晚上11点43分从成都东开出的,到达杭州城站的时间是今天中午12点多。

乘警调查发现,带着这个格子旅行袋上车的,是两名中年女子,但身材样貌,周边的乘客并没有太大的印象。“看看应该是很普通的人,她们一上车就把这个袋子塞在位置下面,一般这样的人很多的,所以没有特别在意。”据乘客反映,这两个女子在今天凌晨经过鹰潭站的时候,就下车了。

女婴看上去挺健康的,里三层外三层用衣服和小被子包裹住,一直哭。因为没有身份证明,所以年龄到底多少也说不上来,不过车上有中年女乘客说,这孩子这么小,也就是三五个月大小。

“乘客说,之前也没有听到有哭声,可能是一直睡着。”杭州站派出所的民警已经开始调查,他们觉得,这辆要开一天半的火车,在最后时刻才发现有婴儿的哭声,有点不可思议,“这么小的孩子,饿了就会哭,怎么可能这么长时间没发声呢?”

警方表示,婴儿父母的相关查找工作仍在继续,女婴只能先交到福利院抚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