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逆行撞倒男孩逃逸 辩称双11太忙没空看他

作者:张钊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4-11-19 08:07:19

前日中午,一辆快递电动车在越秀区东华路逆行并闯红灯,将一名13岁的中学生撞倒在斑马线上。事后,快递员不顾该学生的伤势,也不理会路人的阻止,骑着电动车径直离去。当晚,警方在该快递员的工作场所将其抓获,其称由于“双十一”送货任务太重,平均5分钟就要派一个件,加上其认为那名学生没有大碍,所以没下车查看。但学生家长认为,撞倒人后需下车查看是最基本的道德,与忙不忙无关。

撞伤学生就离开了现场

事发地点位于东华东路与东华南路东交叉路口。据目击者称,前日中午约12时10分,一名快递员驾驶电动车右拐进入路口,车速较快,车后的大筐装有一人多高的货物。正是这个装货的筐,碰到了一名穿着校服、正在过马路的男学生,将其撞倒在地。

一名路过的阿伯称,当时快递员回头看了一下,但没有下车,“我大喊让他停下,撞了人,不能走。”阿伯说,快递员完全没有理会,直接骑车走了。

阿伯称,中学生跌倒后,无法自己站立,眼镜也摔碎了,“哭得很惨”。阿伯用自己的手机联系上学生家长,家长赶到后报警并将孩子送往医院。经医院检查后,学生没有骨折的现象,但因摔得较重,故此几小时内无法行走。

据该学生称,自己放学后路过事发路口时,等人行横道的信号灯变绿后过马路,不料被一辆快速行驶的电动车撞上,“我根本没反应过来。”被撞伤后,该名学生也没有留意到撞人者的特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