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美国驻华大使馆否认中国赴美研究生数量负增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 Max Baucus 在今天下午举办的电视会议上称,2013/2014年度中国赴美留学学生连续第10年保持增长,他还否认了此前英国《金融时报》关于赴美中国研究生数量开始出现负增长的报道。

据美国大使馆提供的信息称,2013/2014年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从235,597人增加到274,439人,同比增长16.5%;其中,本科生入学人数增长了18%,研究生增长了12%。中国留学生占同期美国国际学生比例约为58%,仍然占据第一位。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11月13日转引美国研究生委员会(the Council of Graduate Schools,简称CGS)的《2014CGS国际研究生招生情况调查报告》(简称“报告”)称,‘在美国研究生院注册的中国留学生数量出现至少10年来首次下滑。在美国研究生院首次注册的中国学生数量今年减少1%’。

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 Max Baucus回答上海媒体提问说:“我们并没有收到这一消息(中国研究生数量下降),就我们官方统计的数据,研究生人数是每年都在增加的。”

大使馆提供的信息称,在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学习的中国学生数量,自2005年来一直以16.5%的平均速率增长。

此外,沈阳美国总领事馆总领事闻思国(Scott Weinhold)说,申请去美国的中国学生与之前相比,呈现低龄化的趋势,现在有越来越多的高中生和初中生申请到美国留学。

但是,与此同时,2013/2014学年有14,413名美国学生在中国学习,减少了3%;中国排在美国人出国留学主要目的国的第五位。前四位分别是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沪港通令中国股市迈入全球顶尖行列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