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火场救7人后晕倒 获救年轻人先跑

作者:邹宇 来源:重庆时报
2014-11-18 14:16:15

老人火场救7人后晕倒 获救年轻人先跑

  昨日下午,江北小苑附近一居民楼,73岁的周婆婆讲述她在火灾发生时通知邻居逃生的经过

老人火场救7人后晕倒 获救年轻人先跑

  火灾现场,窗台上的遮雨棚和木材被烧

前晚7点左右,江北小苑附近一居民楼失火,住9楼的73岁周树彬婆婆发现火情后,她放下锅铲,从9楼跑到4楼,然后又跑回9楼挨家敲门,喊了六七位不知火情的市民逃生,后来,她则因吸入过多二氧化碳晕倒在楼梯口,被送往医院急救。知情者说,其实一开始火很小,还有同屋租住的室友在场,却觉得这是人家的卧室,宁愿等消防员来处理,“不然说不清楚”。

最先出来的几个年轻人走了

周婆婆住在小区的901房间,前晚6点50分左右,她正在家里做饭,突然闻到一股像电线烧焦的味道,周婆婆探头一看,窗户外,有股黑烟飘了上来,“我住在这里十来年,周围的一砖一瓦都熟悉,一看烟子不对又有焦臭味,所以立马拿一块打湿的毛巾捂住口鼻下楼去看个究竟。”

周婆婆走到4楼,一看过道里全是烟,也不见人出来,她估计起火的就是4楼,便赶紧在周围敲门,然后又往上跑到9楼一户户敲门。

刚开始敲了门半天没人回应,“看来大家都不知道失火了,我就想,干脆用拳头捶门,实在不行,就用脚踢。”

敲到7楼,有两个年轻人一开门,周婆婆心想这下好了,有帮手了,可两人只说了一句,“我家没有失火了啊!”然后就自顾自下了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