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第三届全国民间美食烹饪大赛(华北赛区)将在山东济南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届全国民间美食烹饪大赛(华北赛区)将在山东济南举行
 
第三届全国民间美食烹饪大赛(华北赛区)部分参赛菜肴   王倩  摄

第三届全国民间美食烹饪大赛(华北赛区)于11月16至18日在山东省济南市舜耕山庄举办,以充分挖掘民间饮食,推动大众餐饮业发展。

“本届赛事将相应国家'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响应,积极推动专业厨师深层挖掘民间美食,将散落在中华美食宝库各个角落的民间美食优秀菜点集中海量呈现,打造大众餐饮良菜佳品,从而助推餐饮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众餐饮发展。”中国烹饪家协会会长高炳义说。

据高炳义介绍,本届民间美食烹饪大赛延续并创新了比赛理念,突破以往单次比赛的形式,把全国划分为华北赛区、东北赛区、华东赛区、中南赛区、西南赛区、西北赛区六大赛区。

其中,作为本届大赛的首场赛事,华北赛区将包括针对一线厨师的专业组、针对美食爱好者的业余组和返璞归真的民间宴席展三大内容,其中专业组比赛又分为热菜、面点、凉菜和小吃四个项目。这不仅提升了行业内人士的参与度,而且将非专业人员吸引过来,让大众真正参与进来。

“我们希望将餐饮行业内的一场烹饪赛事变为百姓大众同乐的美食节,呈现更多普通百姓生活中最常见的美食,真正体现民间美食来源于民间,植根于百姓的独到之处,体现大众餐饮服务于人民生活的本质。”高炳义说。

本次大赛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济南舜耕山庄联合举办,两天的赛事将有250余名烹饪高手参赛,14支宴席制作团队参与民间宴席展,并由来自山东、安徽、辽宁、四川等地区的国家级评委组成裁判委员会,预计将吸引数以万计的烹饪工作者和美食爱好者前来观摩。

“作为鲁菜的发源地,济南市的餐饮文化源远流长,我们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爱好者来此品味鲁菜文化,享受美食体验。”济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耿建新说。

所谓“民间美食”即各地区厨师和民众利用本地特有物产烹制而成的,具有鲜明乡土特色、民俗特点的菜肴、面点和小吃,民间美食遍布东西南北,渗入日常三餐,融入不同的地方风味、民族风味和家庭风味。

全国民间美食烹饪大赛自2008年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在民间美食库中发现优秀菜点,寻找中式菜肴发展和创新的借鉴素材,通过专业技能改造菜肴,为餐饮行业储备和打造更多良菜佳品,已成为行业内的一项品牌赛事。

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美日举行“利剑”联合军演
沪港通令中国股市迈入全球顶尖行列 沪港通正式启动 内地人买港股获利免个税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