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青岛市南城管推微信执法 市民可通过微信举报违法现象

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胡青 刘春梅 2014-11-17 15:19: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青岛市南城管推出微信执法服务,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向城管部门举报违法违规现象、咨询法律法规问题、表达个人诉求。今后,遇到占路经营或非法游商浮贩,市民只要动动手,发条微信反映情况,城管执法人员就能及时出现并处置这些问题。

据了解,市南城管八大峡中队和八大关中队率先试水微信执法的服务方式。在执法过程中,城管执法人员不仅可以通过图片、声音、文字等多种形式了解群众举报的信息,还能通过微信帮助市民答疑解惑。与此同时,城管执法人员还通过微信添加辖区商户为好友,遇到突发情况时,执法人员可在微信上及时与商户取得联系。推出微信执法服务仅半个月时间,市南城管八大关中队就利用微信清理游商浮贩23人,处置占道经营16处,拆除占道广告牌9处。

微信作为一种新的大众媒体,具有很强的互动性,城管融入微时代更能直达群众心窝、倾听最真实的呼声。市南城管把自己微信的朋友圈建设成速度最快、成本最低、最为直接的民生服务圈,助推执法型城管向服务型城管转变。据了解,市南城管也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一些小倡议,提醒市民朋友注意景区环境卫生,让市民了解在景区内骑行自行车存在的安全隐患。

(记者 胡青 通讯员 刘春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市南城管 微信执法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沪港通正式启动 内地人买港股获利免个税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