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缩小城乡收入差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省不断加大城乡统筹发展力度,增加农民收入,加大涉农投入,使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连续4年高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

据山东省人民政府统计数字,山东省城乡收入差距由2010年的2.85:1缩小到2013年的2.66:1。

“我们在经济增长的过程当中,要实现城乡居民收入的增幅高于GDP的增幅,农民的收入增幅要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幅。”山东省常务副省长孙伟说。

山东省加大涉农补贴力度。今年,山东省级共安排各类支农惠农资金超过880亿元,比上年增加52亿元,其中一半以上资金直接用于农民的补贴。

改革转移支付制度。2010年,山东率先在全国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去年,困难县人均支出达到3074元,比上年提高468元;全省县级财力均衡度达到71.3%,比上年提高2.8个百分点。

对西部困难地区义务教育、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重大民生政策,平均补助比例超过70%。

优先保障涉农投入等重点支出。去年省级“三公”经费支出比前年下降了 21%,今年预算比去年又下降了14%。这些节省下的资金,主要用在保障涉农投入和对困难地区的转移支付上,孙伟介绍说。

(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城乡统筹发展 涉农补贴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沪港通正式启动 内地人买港股获利免个税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