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海尔新模式亮相世界会计师大会 创新力获国外CFO高度认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0日至13日,由国际会计师联合会、意大利会计师协会主办的第19届世界会计师大会(简称WCOA)在意大利罗马举行。在大会期间举行的“下一代eCFO,引领时代潮流”论坛上,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谭丽霞与来自英国电信(BT)、意大利索尔维(Solvay)和俄罗斯帝亚吉欧(Diageo)公司的财务总监以及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首席执行官查尔斯•蒂利(Charles Tilley)围绕破坏性创新、开放员工、财务转型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互动。谭丽霞在会上对于海尔基于互联网转型进行的财务体系变革进行了介绍,获得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本届世界会计师大会以“2020年展望:汲取发展经验,创造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汇聚全球会计专业人员的智慧构建面向互联网时代的财务管理方式。大会吸引了近4000位全球会计专业人士参加此次大会,共同讨论会计行业发展的经验和未来发展方向,以推动会计界及工商业界的创新发展。

谭丽霞在论坛上分享了海尔基于网络化时代的平台化组织转型、人单合一模式创新与财务体系变革,介绍了海尔的创业小微机制、开放员工体系、利用互联网和开放资源构建生态圈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财务人员事前算赢实现增值等方面的创新模式和生动案例。

谭丽霞表示,在互联网时代,海尔正在推进“企业平台化、员工创客化、用户个性化”的“三化”战略主题,让企业从原来封闭的组织变成开放的生态圈,可以整合全球的资源来完成目标。同时,员工从原来被动的执行者变成主动的创业者,通过人人创客将企业打造为开放的小微创客孵化平台。

在了解了海尔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实践后,与会代表纷纷对海尔的创新探索实践给予充分肯定。查尔斯•蒂利盛赞海尔是全球特别具有创新力的成功企业之一,并对海尔的财务创新高度认同,将海尔的创新理念作为论坛对所有CFO倡议的转型方向和目标。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总裁阿什诺亚(Ash Noah)认为,海尔的组织转型、管理创新与财务体系变革在全球范围都非常新颖和超前,具有时代引领和示范意义。同时,他认为海尔财务成功转型为商业价值创造的高效合作者,在战略、组织、流程、机制和平台的创新设计和有效运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球其他企业提供了非常好的模式示范。

世界会计师大会被誉为国际会计界的“奥林匹克”,旨在向与会人士提供交流意见和提出解决方案的机会,促进全球会计和经济的创新发展。此次参与论坛分享的企业均是大会主办方根据成长性和创新性等指标在全球范围严格挑选出来的,海尔成为此次会议上唯一进行论坛分享的中国企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WCOA 海尔 创新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