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界的“战斗机” 38年从水里救起23人

来源:现代快报
2014-11-13 08:19:40

见义勇为界的“战斗机” 38年从水里救起23人

见义勇为界的“战斗机” 38年从水里救起23人

见义勇为界的“战斗机” 38年从水里救起23人

45岁的溧水人张猛,在水里依然如浪里白条一般。从7岁开始救人的他,至今已先后从水里救起23人;61岁的小区保安张定宝,在夜巡时,发现了两名偷车贼,并扑倒了其中一个,没想到被另一个赶回的偷车贼打成重伤(现代快报3月19日曾报道他的事迹)……昨天上午,南京20名见义勇为先进代表受到表彰。而截至昨日,今年南京已涌现了90多名见义勇为好人。

表彰 20名见义勇为先进代表领到慰问金

为进一步缅怀牺牲的见义勇为英雄、奖励见义勇为人员,昨天上午,南京市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仪式在奥体中心广场举行。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锦辉出席仪式,并与南京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一起,向20名见义勇为先进代表发放慰问金。

据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何德忠介绍,目前,南京市见义勇为工作已延伸至乡镇、街道,在乡镇、街道统一建立见义勇为工作站,一共建立了126个工作站。对见义勇为的行为,发现一个,表彰一个。

今年以来,南京已涌现90多名见义勇为人员。最近3年以来,南京共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890余人,颁发奖金和抚恤金350余万元。

何德忠介绍,为给南京的见义勇为人员提供相关政策保障。从今年5月26日开始,凡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见义勇为革命烈士的配偶及父母均可享受免费乘坐南京市具备刷卡功能的公共交通工具(公交车、轮渡、轨道交通)的优惠政策。同时,对他们在就业及子女入学等方面,也会给予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