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平度法院强化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 近一年到位标的额达2.6亿元

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记者 胡青 通讯员 苗迎春 尹姝 2014-11-12 18:58: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平度法院强化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 近一年到位标的额达2.6亿元

平度法院法官为职工现场发放案款

11月12日,平度市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情况。近一年来,平度法院执结各类案件2591件,其中涉民生案件1943件,执行到位标的额2.6达亿元。

据悉,从2013年12月开始,平度法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以追索劳动报酬(包括职工工资)、赡养费、扶养费、抚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等案件为重点,加大执行力度,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共采取拘留措施121人次,罚款37人次,限制出境17人次,追究拒执罪9人次,分5批向社会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667个,并与23家商业银行建立金融查控平台,通过该平台共查询被执行人存款3.6亿元,涉及被执行人6540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平度法院坚持司法为民,扩大执行公开,加大执行力度,全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建立镇(办事处)、派出所、国土资源所、民间调解机构、村(居)委会等组织参加的执行网络,与公安、地税等部门建立执行联动机制,与商业银行及车辆管理部门建立司法查控系统,拓宽执行线索获取渠道,形成执行合力。平度法院突出维护当事人权益,对外公开执行干警联系方式,实行当事人选择法官制度,加大司法救助力度,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信任,实现了执行工作的良性循环。

此次平度市人民法院举行的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是今年10月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法院推行新闻发布例会制度以来,青岛基层法院举行的首个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后,平度法院举行了现场案款发放活动,为一起执行案件的94名职工发放工资44.3万元。

(记者 胡青 通讯员 苗迎春 尹姝)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APEC的“北京印记”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