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举办高端人才洽谈会 广揽海内外英才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记者 鞠川江 赵瑞雪 2014-11-12 16:01: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举办高端人才洽谈会 广揽海内外英才

山东省省长郭树清与海外留学回来博士交流,鼓励他们在山东创业。鞠川江 摄

山东举办高端人才洽谈会 广揽海内外英才

参加海洽会的俄罗斯和乌克兰化学专家。鞠川江 摄

11月12日,中国山东第八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暨技术项目洽谈会(海洽会)在济南开幕。人才交流洽谈会会场设置海外留学人员专区、国内博士后专区、创新创业园区、博士后流动站等区位。

作为本届海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表彰大会对20名优秀留学回国创业人员予以通报表彰。

自2003年山东省首次以省政府名义表彰奖励留学回国人员以来,已有60位优秀留学回国人员获得“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

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在本届表彰大会上说,山东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建立全方位对外开放的人才体制机制,形成以开放促改革、促人才智力引进的新格局。

郭树清说,山东将进一步推动创新人才引进政策,积极探索国际通用的人才引进、评价、培养、使用、激励机制,弘扬尊重劳动、知识、人才、创造的社会风尚。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欢迎海内外高端人才来山东创新创业,我们将尽全力提供服务。”郭树清说。

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数字,山东省已引进海外留学人员7.2万人;每年来山东开展经贸、技术服务的高层次留学人员超过千人;2013年来山东工作的外国专家达2.5万人次。

山东省出台了多项政策在入出境、居留、户籍管理、社会保险、配偶就业、子女上学等生活待遇和职业资格、项目申请、经费资助、收入分配、表彰奖励等方面优化高端人才在山东的工作环境。

为高端人才创业搭建载体。目前,山东省已建立留学人员创业园41家,全部入园企业达2800多家。

山东省共有博士后站364个,其中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32个,专业覆盖工、理、农、医、经济学等12个门类的77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32家,基本覆盖全省能源、环境、机械、电子、化工、医疗卫生及制药行业。

对科研创新事业给予资金支持。 “十一五”(2006-2010)以来,山东省向新能源、新材料、新信息和新医药等领域的留学回国人员提供资助经费800多万元。

2006年山东省政府设立省博士后事业专项经费,其中博士后创新项目专项资金每年500万元,这一数字在2013年增至700万元。

加强对高层次留学人才来山东创办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2013年以来,山东省已支持留学人员新创企业30家,提供支持经费400万元。

(记者 鞠川江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