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泰安市举行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回顾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泰安市举行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回顾展
泰安市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年周年回顾展开展仪式现场。---孟宪弟

泰安市举行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回顾展
泰安市领导与人大离退休老同志一起观看回顾展__王德全_摄影

泰安市举行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回顾展

两位全国人大代表宋文新与牛宝伟一起谈履职体会__王德全_摄影

11月6日,泰安市举行了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回顾展,回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0周年以来的历程和成就。

据悉,此次展览分为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历史回顾和书画摄影作品展两大部分,共展出160余幅珍贵的历史图片,真实展现了泰安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取得的成果和各级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风采。同时,还展出了泰安人大工作者创作的书画摄影作品,抒发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热爱,寄托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泰安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林华勇,市委副书记李希信,泰安军分区司令员王兆祯,市委常委、副市长辛显明,以及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林华勇在致辞中指出:“60年来,特别是地级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成立以来,泰安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泰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科学务实,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应有作用。”

据悉,1954年7月,泰安地区各县先后召开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泰安市的地方国家政权建设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翻开了崭新的一页。1981年1月,各县市人民代表大会开始设立常委会。

林华勇强调:实践证明,过去的60年,是泰安市民主政治建设有序推进、人民当家作主权利得到保障的60年;是人大依法履行各项职能、有力服务全市大局的60年;是人大代表积极反映民意、充分发挥作用的60年;是人大工作制度和机制不断完善、自身建设持续加强的60年。

林华勇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依法治国摆在重要位置,给人大工作和人大工作者提出了新的任务和目标要求。

“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法律意识,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全面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展示在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征程中依法履职的时代风采。” 林华勇说。

记者 王倩 通讯员 王德全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习近平:设立丝路基金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