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105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信息中心副主任宫士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立法的几点考虑

新华网 2014-11-06 09:16: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信息中心副主任宫士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立法的几点考虑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信息中心副主任宫士友:

  一是网络空间表现出的行为绝大多数是人类行为在现实世界活动的延伸,作为规范人类活动的一般法律规制都应当适用于网络空间。二是互联网领域的立法工作应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下寻找立法空间,合理利用立法资源,不能另起炉灶;要发挥立、改、废、释各自的作用。三是立法工作必须从中国实际出发、解决中国实际问题,不能从概念出发,也不能从理论出发,更不能人云亦云、亦步亦趋。四是各级政府及所属部门应当维护好、管理好政府网站,塑造好政府的网上形象,依法公开政府信息,方便公众在线办理事务,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五是监管部门要依法执法,不能因为取消了行政审批就不能为,也不能因为怕当被告就不敢为,更不能因为没有上级督促就不作为。六是既要重视依法治理网络空间,也要重视政策、道德、教育、行业自律等在净化网络空间中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