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青岛“劳模精神三进”活动到即发集团志愿服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4日上午,青岛市总工会主席于睿、市劳模协会的领导带领13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劳模志愿服务者,一大早来到即发集团职工公寓,为职工群众提供义务服务。这是青岛“劳模精神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劳模精神“三进”活动之一。

志愿服务队的劳模们依特长分为小家电维修、手机维修与业务咨询、法律咨询、医疗服务等志愿服务组。家电维修组的全国劳模、青岛供电公司“全能技师”夏晓宾、百年灯塔守护人王炳交发挥专长,一会儿功夫就让一大堆电熨斗、电暖气、电磁炉等旧家电起死回生。青岛市劳模、海慈医疗集团执行总院长孙顺昌带了包括妇科、心理卫生专家组成的7人小团队,为300多名女职工提供了妇科咨询、心理咨询以及血糖测试。法律专家身边也围了不少人,他们以专业的讲解为职工解决了不少疑难问题。全国劳模、百年灯塔守护人王炳交一边为职工服务,一边与他们谈起了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据了解,为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青岛市总工会、市劳模协会于2011年8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劳模精神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劳模精神三进”活动,开展一系列的劳模报告进企业、劳模座谈进校园、劳模演讲进车间、劳模服务进社区、进工地等活动,开展以设点服务、专题讲座服务为主要方式,以医疗健康、法律援助、子女教育、小家电维修为主要内容的便民服务,展现劳模风采,服务广大群众。劳模精神“三进”活动开展四年来,各级工会已开展“三进”活动100余场次,200多位劳模志愿者服务居民和职工4万余人次。劳模精神“三进”活动提升了职工群众的素质,引导学生形成良好品行,促进企业提高效益。(记者 解传姣 通讯员 吴留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劳模 志愿
雪上加霜 走进平壤民众日常生活 揭开朝鲜神秘面纱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