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青岛市南区提前完成燃煤锅炉淘汰任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青岛市南区委、区政府将治理大气环境污染作为十大实事之一。到目前为止,全区年度燃煤锅炉淘汰任务已提前完成。

大气环境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是当前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点之一。为此,市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燃煤锅炉淘汰以及治理项目,在定期实施调度项目进展情况的基础上,确定按照治理项目的30%提前拨付补助资金作为企业启动资金。环保市南分局则立足职能,按照市环保局和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要求,一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加强对燃煤锅炉废气治理项目进度的督查,每周对项目治理单位进行现场检查,严格要求按照设计标准施工;另一方面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对企业遇到的困难想方设法合力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及时上报上级部门,从根本上保障了燃煤锅炉淘汰及治理项目的顺利实施。市环保局局长宋春康及区人大代表专程对此进行了视察调研,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今年以来,已经完成淘汰燃煤锅炉11台,总吨位194吨,淘汰锅炉数量占总数的41%;确定的年内51项燃煤锅炉脱硫、脱硝、除尘治理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当中,部分改造提标项目接近尾声。其中,有11台锅炉正在实施脱硫、除尘、脱硝(低氮燃烧)治理,预计11月上旬即可全部完成治理任务。

记者随后在青岛能源热电有限公司第一热力分公司浮山供热站了解到,该站原有6台燃煤锅炉,2014年完成淘汰2台,另外4台锅炉2014年投资3640万元,对锅炉污染防治设施进行全面治理改造提标,其中除尘系统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布袋除尘,脱硫采取石灰石-石膏双碱法,脱硝采取低氮燃烧方法。目前治理工程接近尾声,预计11月中旬全部完工。治理工程完工后,其锅炉排放废气中主要污染物浓度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均可稳定达到山东省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2015年1月1日开始执行的标准要求。

据测算,青岛市南区锅炉淘汰及治理项目完成后,每年将减少煤炭消耗量约2.5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120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160吨,减少烟尘排放约350吨,空气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改善。(通讯员 王强中 贾洪西)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燃煤 锅炉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图解:APEC系列会议怎么开?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