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101

国际在线总裁范建平:建立依法办网的内部制度和选好故事的内部机制

新华网 2014-11-03 09:16: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总裁范建平:建立依法办网的内部制度和选好故事的内部机制

  关于依法办好网站,我认为网站尤其要注意防止制度性的违法违规。例如网站内部对于部门和人员的考核标准:如果只以提升访问量来考核编辑,编辑就有可能全力追求选取吸引眼球的内容,从而存在选取不合适的内容的风险,这就是一个内部的导向问题;如果只以收入来考核市场人员,那么市场人员就可能会使用不正当的手段来扩大收入。因此,作为网站管理层来说,尤其要重视建立保证依法办网的内部制度。

  关于讲好中国故事,我认为网站首先要注重选好故事。以往说到讲好故事,人们会更多地思考讲故事的方式方法。其实,有时候选好故事比讲好故事更为重要。选什么样的故事,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网站的定位、编辑方针,这又涉及到管理层的职责问题,是管理层首先要考虑的。管理层把网站定位好、把编辑方针制定好、把内部机制建立好,编辑在执行的时候就知道应该选取什么样的故事,知道什么样的故事是好的、对的。

   概括地来说,把“依法办好网站,讲好中国故事”落到实处的前提是,建立依法办网的内部制度和选好故事的内部机制。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