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101

北京市网信办主任佟力强:讲好中国故事要把握互联网规律

新华网 2014-11-03 09:01: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市网信办主任佟力强:讲好中国故事要把握互联网规律

  依法治网是网络管理的生命线,网络空间法治化是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秩序需要法律来维护,人们的活动需要法律来规范和引导。与现实社会一样,网络社会也需要法律来维护和规范。北京的网站多,受众广,影响大,在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应该起表率作用,做好“四个带头”:带头做依法治网的探索者;带头做依法办网的推动者;带头做依法上网的倡导者;带头做网络法制社会的维护者。

  要讲好中国故事,我认为要先解决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的一些问题。比如,说教的观念。传统媒体我说你听,我播你看,自上而下,我是教育者,你是被教育者,这种观念一定要改变,否则适应不了互联网的形势,因为互联网是讲究平等的。再比如,传统媒体人说内容为王,商业网站可不这么认为,当今时代是“内容+技术”才为王,内容推送不出去,没人看,根本就不是王。

  任何一个网站的人都要有用户思维,要用平台的思维、融合的思维、创新的思维来推动讲好中国故事。我认为,只要把互联网的规律摸到了,思想认识到了,这个故事就讲好了。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