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101

深圳网信办主任钟海帆:让依法治国精神和网络正能量在各大平台广泛传播

新华网 2014-11-03 08:55: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网信办主任钟海帆:让依法治国精神和网络正能量在各大平台广泛传播

  深圳网信办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概括地说就是两方面,一是用好现有的法。二是研究地方立法。用好现有的法,就是要加强深圳网站法治观念,管理部门依法管网,互联网企业依法办网,引导网民文明上网。当前,要以落实《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为抓手,配合广东省网信办推进对微信产品的依法运营和管理,督促相关网站做好备案、实名注册、遵守“七条底线”等方面的要求。在网站管理人员中开展法律研修,特别是对《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三个司法解释的学习和落实。利用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以完善网站举报工作为抓手,推进网民参与网络空间治理,形成政府、社会、网民共建共享良好网络生态的局面。探索地方立法,就是在全国的上位法出台,发挥深圳经济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权,结合深圳互联网企业集中的实际,进行地方“下位法”的研究。近年来,深圳一直在就互联网信息服务安全管理立法进行调研,四中全会召开后我们将进一步推进。

  发挥属地网站的积极性,加入全国“讲好中国故事”的大合唱。互联网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阵地,因为互联网没有国界,向世界传播中国的声音责无旁贷;互联网又是汇聚民智民意的渠道,广大网民的积极参与就能把中国声音唱得更响。讲好中国故事,首先要讲好深圳故事。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聚集了全国各地的寻梦追梦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带着他们自己的中国梦来到深圳,使深圳涌现了一批追梦人圆梦的故事,不管是白手起家的腾讯,还是出身草根的民工街舞团、凤凰传奇都造成了全国的影响,这些都是讲好深圳故事的好素材。深圳要通过努力发掘、积极策划和广泛传播,将好的深圳故事、中国故事发掘出来,讲给全国人民听,讲给全世界人民听。讲好中国故事,就要多平台、多终端一起上,采用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我相信有了好的产品和策划,搭配适当的传播渠道,一定能收获良好的传播效果。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