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中国重汽16个省级技术创新项目通过鉴定验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BR>中国重汽16个省级技术创新项目通过鉴定验收

中国重汽HOWO轻卡部自动化焊接生产线 王倩 摄

由济南市经济信息委员会组织的“中国重汽集团省级技术创新项目鉴定验收会”于10月24至25日举行。

由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动力有限公司、济南豪沃客车有限公司等单位承担的MC13国Ⅲ、Ⅳ系列发动机、JK6117HN5A旅游客车、JK6146GN5城市客车等16个省级技术创新项目受到来自山东大学、山东省交通科研所等单位7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的一致好评,顺利通过鉴定验收。

与会专家听取了承担单位的项目汇报,审查了相关验收材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鉴定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中国重汽研发的16个项目是成功的,其产业化成果的主要性能指标均符合设计任务书及相关国家标准要求,达到同类产品国内先进(领先)水平。

据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介绍,作为中国重型汽车产业的摇篮,中国重汽集团一直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近年来,该企业投入技术改造总额达200亿元,使制造工艺、生产规模快速与国际重卡先进企业接轨。

科技创新为中国重汽集团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目前,该企业已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HOWO、金王子等九大系列整车产品,车型达2700多个。其中HOWO重卡成为市场上最受欢迎的重卡之一。已累计申报专利1600多项,其中获授权专利1500多项,继续保持中国汽车行业专利总数第一的地位。

“十二五”期间,中国重汽集团将努力打造百万辆级企业,重卡产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建设以重型卡车产业为主导,中、轻、客、特车辆及工程机械全系列商用车企业,把中国重汽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商用车企业集团。

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中国重汽集团 科技创新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