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第五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将举行 展示顶级摄影师作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五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将于11月1日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届时,将集中展示来自世界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顶级摄影大师的4600幅作品。

本届双年展的学术主题是“影子的影子—当代语境下的东方向度”,展览主题为“东方新思维”,共分主题展、学术展,邀请展和成果展四大类,90个展览。

这些展览将分别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济南园博园国际会展中心和济南市美术馆同时展出。其中包括: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FIAP)主席“里加尔多•布西摄影展”、中国著名摄影家“骆伯年、金石声摄影展”、孟加拉摄影大师“塔斯利马•阿科特尔摄影展”、韩国“三才图会—天地人摄影展”、双年展国际摄影比赛和世界大学生摄影展等。

本届双年展将评出墨子国际影像终身成就奖、最高学院奖、最佳摄影展览奖、最佳摄影师奖、最佳图片编辑奖、优秀策展人奖、尼克尔国际摄影特别奖、金小孔、银小孔、铜小孔及优秀奖等各类奖项100余个。

在举办各项展览的同时,本届双年展更加重视学术性的研究。“影子的影子—当代语境下的东方向度”学术主题的提出就是从上届双年展闭幕时开始了对本届双年展学术框架的梳理、探讨和研究,并组织了实验项目的实施。

同时,双年展期间还将举行“影子的影子—东方智慧论坛”、“影像国际互联峰会”、“张照堂影像分享会”、“张照堂与青年摄影师对话会”、“影像实验的价值学术研讨会”、“青年摄影家分享会”,以及国内外摄影师的精彩讲座。

双年展中重要作品展示与理论研究的学术成果《影子的影子—东方智慧与影像再认识》、《伊人伊像》、《非常像—“碾碎与生成”手机影像实验》、《华山论—华山“新风景”影像实验》、《乾坤湾—“单纯视觉与文化利用”影像实验》等六部著作同时出版发行。

齐鲁大地是墨子“小孔成像”的发祥地,当今世界影像的发明与应用都起源于墨子“小孔成像”原理。自2006年开始,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并已逐步成为一个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有着显明东方文化特色和较高学术水平,并不断推动中国摄影文化进步和促进摄影艺术发展的摄影文化盛会。

 2012年,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被评为“文化部国家美术发展工程—2012年度全国美术馆发展扶持计划优秀成果”,同时获得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FIAP)正式支持。

今年双年展期间,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FIAP)和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展览馆,将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挂牌设立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中国)常设国际展览中心和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展览馆山东省展览中心。(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国际摄影双年展 摄影大师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