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游金马澎可享落地签 简化手续促“金厦一日圈”

海西晨报陈怀安 2014-10-27 13:31: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西晨报讯 据台湾中时媒体报道,马英九25日至金门视察时释放政策利多:从明年元旦开始,大陆游客到金门、马祖、澎湖等离岛可享“落地签”服务。届时陆客赴金马澎旅游,只要事先到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好“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旅游签注,就能在抵达后,直接申请签注获得入台证。

对此,厦门旅行业者昨日向晨报记者表示,虽然还不知道相关配套细则,但对业者和游客来说都是一大好消息,大陆游客想到台湾离岛旅游,办理手续至少减少了一半。陆客向 “说走就走”的台湾离岛游又更近了一步,也有利于“金厦一日生活圈”早日完全实现。

简化手续促“金厦一日圈”

25日马英九专程到金门视察,在参观金门第一个BOT开发园区———“台开风狮爷商店街”时,强调金门已从杀戮战场蜕变为和平广场、繁荣商场,未来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带动金门整体发展。

此外,针对台开董事长邱复生建议早日开放陆客到离岛“落地签”,以带动观光产业发展,随行的陆委会副主委林祖嘉表示,台湾行政机构最高负责人江宜桦在不久前已拍板定案,推动陆客到金马澎等离岛“落地签”,将自明年元旦起实施。相关的配套措施,例如陆客在金马澎过夜后是否可转赴台湾旅游、免受员额限制等,还需要经过台湾“交通部”及相关机关研议。

金门县长李沃士、邱复生也建议减免营业税金、简化陆客入金手续和提升台金线空运载客量,以实现“金厦一日生活圈”,并让风狮爷商店街成为吸引年轻族群的“金门町”,马英九对此表示将检讨改进。

业者:政策效果还有待观察

“对于游客来说,这肯定是一个利好消息,至少省了一半的手续。”厦门市观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继斌昨日告诉晨报记者,省却申请办理“入金证”的时间,让一些等不了的外地游客获得便利,至于能否促进陆客赴台湾离岛旅游、便利离岛旅游的效果,还有待观察。

王继斌介绍,当前大陆游客申请“入金证”,也只需要一两天时间,最快24小时即可办下来,便利性已经很高,因此,业者最期待的是大陆方面能够相应地也出台更宽松的手续。

福建中旅厦门分社出境中心副总陈惠中也向记者表示同样看法,他指出,事实上现在已经有接近所谓“落地签”的做法,即大陆游客经由大陆旅行社申请“入金证”,经审核通过并签发证件后,游客接到旅行社通知,就可以在抵达金门的时候自己到金门口岸窗口领取证件,“这种做法也相当于‘落地签’注”。

陈惠中指出,提前发送资料审核反而有其便利性,大陆游客办理“入金证”需要照片、身份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等证件扫描件,旅客一旦在金门通关口因某种原因不被放行就会很麻烦。此外,如果游客都挤到金门口岸办理“落地签”,台口岸工作人员将会压力很大,旅客耗费的时间还恐怕要更长。

澎湖县旅游发展协会驻厦门代表处主任欧修智也认为,“落地签”的政策可能对促陆客进入澎湖旅游的作用不大:“目前澎湖没有直飞的航班,而这一举措可能主要是针对个人游的客人,如果没有配套的措施恐怕不能直接有效地促进。”

(记者 陈怀安 见习记者 王茜 潘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入金证 落地签 大陆旅行社 离岛 大陆游客
抹杀 代价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