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026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委网信办主任解永会:大力培树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全面提升网络空间法治化水平

新华网 2014-10-27 08:4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委网信办主任解永会:大力培树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全面提升网络空间法治化水平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会议,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河北网信战线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培树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集中精力抓学习,培树河北网信战线的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党的中央全会上第一次专题研究依法治国问题,把法治中国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表明了党中央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河北网信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网信办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抓紧、抓实、抓好。广大网信干部要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培训,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培树网信战线的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确保全省网信战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十八届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河北网信战线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取得扎实成效。

  集中精力抓宣传,汇聚网络正能量、营造浓厚氛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前后,全国网信战线在中央网信办的领导下,全力以赴、日夜奋战,在网络宣传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省委对我省网信战线的工作也予以高度重视、充分肯定。我们要继续弘扬网信精神,充分发挥双重作用,既做好全会精神的落实者,也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者。要充分发挥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网络阵地作用,运用多种方式深度宣传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鼓励我省各地各网站积极向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移动客户端推送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正面信息,汇聚网上正能量。要大力培育河北省县域惠民网站、特色品牌网站、重点移动新媒体,做大做强网络阵地。要加大网上正面评论引导力度,把准舆论导向,抢占舆论制高点,营造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网络舆论氛围。

  集中精力抓贯彻,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河北网信战线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依法治网放到全党全国大局中来谋划、来思考、来推进,按照中央网信办安排部署,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要遵循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十六字方针,加强网络执法、全网守法,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建设,实现网络健康发展、网络运行有序、网络文化繁荣、网络生态良好、网络空间清朗的目标。要积极探索依法治网的有效载体,组织全省涉网管理部门、各市县网信部门,继续深入开展“燕赵净网·2014”专项行动,共同打击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使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秩序更加规范。要进一步强化网络媒体的社会责任意识,坚持依法办网、文明办网、诚信办网,严格遵守各项法规制度,强化信用约束机制,做好网络举报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决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和国家利益。要在河北省首个“网络安全日”的工作基础上,大力加强全省广大群众网络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引导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依法上网、安全上网,理性表达、有序参与,为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