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025

新华网总裁田舒斌:带头践行依法办网

新华网 2014-10-26 11:42: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总裁田舒斌:带头践行依法办网

今天这个会议,我觉得非常必要和及时。在当前依法治国的背景下,我想,从网络强国的角度来考虑如何依法治网,一定会使网络空间进一步规范和清朗起来。今天的主题契合当下的形势,我们会认真地领会,在未来的办网实践过程中,力争带头在践行依法办网方面作出努力。

这段时间新华网围绕四中全会的报道,特别是依托新华社全社的报道力量,发挥了突出的作用。在及时做好中央授权报道的同时,新华网自身充分应用数据新闻、微视频、在线访谈等一系列手段对会议精神做了充分的报道。在会议结束之后,我们邀请一些专家和社会名流,围绕四中全会做了一系列访谈,深切感觉到社会各界对这次会议表达出真诚的赞成和拥护。

当前,“法律体系”被“法治体系”取而代之,这意味着中央对我国现阶段及未来治理理念的深刻变化,是法治思想和国家治理思想的深化。延伸到互联网领域以及互联网行业,以依法治国和依法治网的精神为指导,新华网将有四个方面的措施:

第一,按照中央精神和中央网信办的要求,带头践行依法治网和依法办网,力争做净化网络空间的排头兵、引领者。

第二,依照互联网管理的法律法规,加强网络报道的管理,严把互联网关口,不给虚假非法信息的传播留空间。

第三,新华网正处于转企改制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依据相关规范性要求,加快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加强规范公司的内部管理与运作,遵守职业道德,从而保证在转企过程中确保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平衡兼顾。

第四,立足于采编安全,我们将以内部从业人员的法治教育、法治意识提升为切入点,加大力度宣传好四中全会的精神。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