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025

中国青年网总裁郝向宏:青少年网站要成为宣法守法示范

新华网 2014-10-26 11:42: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青年网总裁郝向宏:青少年网站要成为宣法守法示范

  我们觉得召开这次会议非常必要,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大任务,第一次以中央全会的形式把法治中国的战略写在实现中国梦的旗帜上,这对当下正处于转型期的中国,处于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的中华民族,以及广大青少年都具有极其深远、重要的意义。

  首先,依法治国的提出将极大地巩固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在青年群众中的基础。法治观念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必将进一步团结凝聚他们跟着党奋勇前进。

  其次,随着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精神的落实,将为化解社会矛盾搭建一个公平、公正的平台,促进社会正义,为避免出现人亡政息的局面提供了法治路径。

   第三,四中全会精神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四是为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供了法律武器。只有依法治国才能增强当代青少年青春担当的政治勇气去冲锋陷阵,推动伟大斗争向应有的广度和深度拓展。

  五是对我们依法治网、依法建网,保障网络有序运转和清朗发展指明了方向。依法治国将促进建立更具体、更全面的网络法律法规体系,最终成就一个成熟、理性和法治的网络时代。

  作为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青年新媒体和最具影响力的青春新平台,中国青年网的将紧紧围绕“青年信法则国家安康”、“治理依法则青年奋发”来组织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宣传报道工作。通过多种报道方式相结合、新闻与评论紧密配合以及线上报道和线下活动同步开展的方式,运用图文、图表、微视频、移动客户端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让会议精神深入人心。

  报道将从以下五个方面展开:一是通过依法治国思想的宣传,让法律成为青少年的人生坐标,使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不会迷失方向;二是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编织一张网络法律防火墙,特别是要围绕青少年上网成瘾、营造绿色网络空间等议题,联合两会代表委员提交关于制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法、设立青少年网络行为帮助中心等提案议案;三是根据团中央要求和部署,积极在青年中开展普法活动、推动法律学习,为依法治国创造良好的群众思想基础,特别是让广大青少年养成懂法、守法、用法的习惯;四是推动营造一个良好的法律环境,推动青年创业法的立法工作,鼓励广大青少年积极依法创造、创新、创业;五是依法进行网上舆论斗争,加强舆论引导,把广大青年的思想统一到中国梦的伟大旗帜之下。我们将用法治中国的概念聚合青春正能量,为实现我国经济社会的稳定与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在网站自身建设方面要严格按照依法建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的要求,坚守七条底线,使青少年网站成为宣法守法的示范。我们将邀请相关专家为网站员工解读四中全会精神,帮助青年员工加深理解依法治国的精神内涵。其次,在内部管理上,我们将依法完善各项制度,提高队伍素质,使广大青年员工心中有法,办网不慌,应对有法,出手精准。

   “法者,青年之公器也;变者,青春之公理也。”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法治化,将为亿万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的法治武器和可靠的法治路径。中国青年网将在中央网信办和团中央的领导下,继续推进“青春有了新偶像,法治就学习大大”系列报道,弘扬正能量,塑造价值观,培养网络时代的原著民成为法治中国的新生代。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