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025

中国搜索总裁周锡生:严格守法澄清网络发展环境

新华网 2014-10-26 11:42: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搜索总裁周锡生:严格守法澄清网络发展环境

   围绕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主要谈以下几点初步认识和体会:

  作为互联网行业,一定要认认真真学习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的精神,特别是要深刻认识到依法治国对互联网带来的希望,以及要深刻感受到加强网上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我在想,这次会议精神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互联网,对这个虚拟世界怎么加强法治观念、法治意识。现在互联网虚假信息概括起来就是:政治上,颠覆党和政府;商业上,图谋私利,不诚实、不客观、不真实;社会上,恶意诽谤、造谣,唯恐天下不乱,散布虚假信息,敲诈勒索,色情低俗信息,如此等等。这些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和警惕。

  当前,网络空间治理必须从搜索引擎整治开始,一般的网站每天发不少的信息,但是比起搜索引擎来说还是一个比较小的量,真正的海量信息在搜索引擎里。搜索引擎网站不仅要优化搜索的技术,更要优化搜索的法治,这一条必须要加强。中国搜索刚刚创办不久,我们要按照精神要求扎扎实实把做好各方面工作,怎么做呢?我们昨天已经专门推出了一个访谈,今天回去后,再把今天的会议专题报道好、宣传好。同时,我们按照要求对搜索引擎进行全面清理,不该有的信息确实不应该有,我们不能有任何技术方面的困惑难点。我们作为国家级的互联网搜索一定要坚决严格的治理,严格守法,争取把工作做好,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中央网信办放心。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