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  1024

徐家力:律师的社会责任是平息矛盾

新华网 2014-10-26 11:41: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徐家力:律师的社会责任是平息矛盾

   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家力:

  我们遇到的网络案件有这么几个问题:第一,侵权成本低,维权成本高。第二,网络监督执法力度还不够,行政执法这一块明显缺位。第三,案件发生后打到法院了,依照什么处理。找不到侵权者,找到后根据什么处理,赔偿数额是什么。这也是大家困惑的问题。在这里呼吁司法改革电子取证方面要加强。第四,行政打击力度不够。第五,为什么不把正能量的案件公布一批呢?让其他人知道这是违法犯罪行为,利用网络正能量把正能量的案件公布出去。

  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在立法不能跟上的情况下,司法解释非常重要,司法解释要针对一批案件准确及时地出台,这样案件处理中就有法可依。

  依法治国大家说的很多,依法治网也说了很多,但是我们90%的力量是在传统行业,并没有多少在网络。网络给我们带来的空间有多大谁也不知道,我们需要把传统的力量往网络上转。总的来讲,社会生活走在前面,法律是落后于社会生活的,法律更落后于网络。法律怎么管网络的先进技术,怎么来管网络飞速发展的空间,确实值得思考。

   律师是平息矛盾,建立和谐社会,这是做律师的社会责任。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