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生产总值增长8.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10月23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消息,今年前三季度,山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全省生产总值为42814.2亿元,增长8.7%。

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娥在发布会上表示:“前三季度山东的生产总值增速虽略低于上半年,但仍处在合理区间之内。”

李娥指出,今年以来,山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总体平稳,结构调整成效明显,重点改革有序推进,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据介绍,前三季度,山东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1.6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1.1万人,提前完成年度计划。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912元,增长10%。

截止到目前,108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46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4%。蓝黄“两区”建设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主营业务收入过10亿元的海洋优势产业集群达到131个,主营业务过百亿元的高效生态企业达到14家。

其中,临沂临工研发中心投入使用,产品上市周期将由过去的2-3年缩短至14个月,推动企业由生产型向技术先导型转变。滨州金刚高性能石油压裂陶粒支撑剂项目已形成20万吨产能,产品批量出口美国,新增销售收入3.7亿元。

外经贸保持较好走势,进出口总额增长9.1%,其中出口、进口分别增长10.4%和7.9%,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实际到帐外资112.9亿美元,增长9.7%。

李娥表示,山东接下来将重点研究谋划新时期开发区转型升级、培育“走出去”增创新优势的重点和举措。深化与跨国公司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的战略合作,抓好出访签约项目落实,为企业提供服务。

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力争10月底基本完成全年落后产能淘汰计划。深入开展智慧城市、城区、社区、园区四个层面试点,带动发展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业态。

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山东 前三季度经济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