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第三届中国雕塑大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记者 宗来松 2014-10-21 20:33: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届中国雕塑大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钱威横 《对海的向往》

第三届中国雕塑大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柯佳敏 《他们不愿意离开》

第三届中国雕塑大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王朝勇 《乡恋-轮3》

10月21日,“中国姿态•第三届中国雕塑大展”在山东美术馆开 幕,共展出150件雕塑精品及75件公共艺术•户外雕塑作品图片,展览将持续到11月16日。

本届展览由山东美术馆、中国雕塑学会联合主办。其150件雕塑作品是专家组在全国700余位雕塑家近1500件报名作品中精选的雕塑精品,展示出当代中国雕塑艺术的发展面貌。

评委会还评出了中国雕塑艺术大奖、中国雕塑佳作奖和中国雕塑青年新锐奖等获奖作品,获奖作品均由山东美术馆收藏。

“虽然不能完全理解一些雕塑作者的艺术理念,但其活跃的创作思维、贴近生活创作方式让人倍感亲切”市民王女士说。

中国雕塑学会会长、中国美协副主席曾成钢说:“这些作品彰显了雕塑艺术家对本土雕塑艺术的不懈追求及积极参与中国形象建设,投身中国传统文化当代发展的强烈愿望。”

中国姿态·中国雕塑大展”创办于2008年,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据悉,第三届中国雕塑大展之后,“中国姿态•中国雕塑大展”将变“三年一届”为“两年一届”。

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巴西举办亚马逊雨林马拉松 275公里穿越丛林与沼泽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