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多措并举 促进外贸稳定增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山东省人民政府消息,今年前三季度山东省外贸进出口增长9.1%,其中,出口增幅达到10.4%。

山东省副省长夏耕说,为应对当前外需市场低迷状态,山东省从政策引导、外贸管理体制、跨境电子商务等方面采取措施,促进外贸稳定增长。

夏耕说:“在全省2800多亿美元对外贸易的背后,是3.8万家外贸企业,还有700多万人的就业和数量可观的税收,如果外贸进出口持续下滑,影响实在太大。”

山东省政府连续两年出台支持外贸发展的政策措施,在优化贸易结构、培育新型贸易业态、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强化财税支持等方面提出系列举措。

实施“国际市场开拓三年行动计划”,把更多山东产品推向国际市场,保持出口稳定增长。

山东省启动“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省”创建工作,提升外贸生产基地建设质量,推进出口工业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

目前山东省先期已经建设了78个“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8个“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

今年1-8月份,山东省农产品进出口增长较快,进出口额达到304.1亿美元,增长13.9%。

2013年农产品出口152.1亿美元,占全国的22.7%,出口额连续15年保持全国首位。农产品出口合格率达到99.95%以上。

借助跨国公司全球网络,推动山东产品走向世界。山东省借助于新加坡-山东经贸理事会、山东-香港贸发局经贸合作联席会、山东-三菱企业集团战略合作等机制性安排,建立了与跨国公司的合作机制。

同时,积极引导企业走出国门,在转移优势产能、开发能源资源、设立研发机构、构建营销网络、承包劳务工程等方面形成了规模效应。

目前,山东省累计核准境外企业3562家,中方投资257亿美元。

山东省借鉴上海自贸试验区成果,在贸易便利化、企业注册登记、行政综合执法等方面进行优化,选择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及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2个开发区开展体制机制创新。

为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山东加快推进山东电子口岸建设。2014年年底初步建成山东电子口岸公共平台,实现口岸执法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实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

全面推行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2014年通关作业无纸化率达到80%以上。

深化与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海关间的“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互认合作。

(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山东 外贸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