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被围捕驾车撞坏6辆车突围 警方承担赔偿

作者:朱建豪任磊杜文育 来源:大河网
2014-10-17 14:40:06

嫌犯被围捕驾车撞坏6辆车突围 警方承担赔偿

前天下午郑州街头毒贩逃脱时撞坏的车辆

前天下午,郑州市花园路三全路口,新乡便衣民警围捕一名嫌犯,因道路拥堵又遇红灯,嫌犯车辆陷入车流中,难以逃脱,后撞开6辆轿车逃离,民警枪击其轮胎依然未能阻止。当天深夜,嫌犯在禹州境内被抓获。据抓捕民警介绍,嫌犯逃窜至禹州境内时遇到拥堵,故伎重演却与大货车发生碰撞,无法逃脱,被紧随其后的新乡警方抓获。记者通过新乡警方内部人士了解到,截至昨晚7时,警方已抓获13名吸毒贩毒人员。

关于前天嫌犯撞伤的6辆轿车的赔偿问题,新乡警方表示,将由警方进行赔偿。

公安部门在禹州布下“铁桶阵”

昨日上午8点34分,省公安厅发布通报:新乡市“10·15”涉毒案件嫌疑车辆已于15日23时52分许在许昌禹州市无梁镇被成功查扣,嫌疑人马某辉、马某艳被抓获,另外抓获3名涉案关系人,当场缴获毒品若干。

嫌犯能从郑州的闹市逃脱,却在禹州一个小镇被抓获,除了两地警方的连续奋战和全力配合外,拥堵也帮了警方的忙。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禹州市公安局,了解了当时的抓捕过程。

据悉,当时嫌犯在郑州撞车后一路向南逃窜,许昌禹州市公安局接到许昌市报警指挥中心指示,嫌犯可能会逃往平顶山方向,而禹州是必经之地,要求协查拦截3辆分别为挂浙F牌照的中华深色轿车、豫A牌照的黑色江淮汽车、豫G牌照的银灰色面包车。接到通知后,禹州市公安局开展设卡堵截、清理清查及排查布控工作。该局出动大量警力,立即在郑尧高速禹州北站、张得三叉路口,设立两个武装检查站;同时指令沿途警力,开展设卡盘查和巡逻拦截工作。一时间,禹州市公安局将过往禹州的所有交通路口,围成了一个“铁桶阵”。

又想逃跑,但撞上了大货车

前天晚上11点50分左右,新乡警方沿103省道一路跟踪嫌犯至禹州,因担心嫌犯再次逃脱,未在公路上采取强制措施。行至禹州无梁镇时,禹州警方立即指令附近警力集结,前往堵截嫌疑车辆。在无梁路口附近,发生严重拥堵,嫌犯车辆也被堵在路上,其周围全部都是大型货车。当嫌犯试图再次夺路逃跑时,却与一辆大货车发生碰撞,一时难以逃脱,紧随其后的新乡警方果断出击,将挂浙F和豫G车牌号两辆车拦住,并成功控制车上两名嫌疑人。

警方使用携带勘验设备对现场进行了勘验,现场查获毒品。随后,警方又抓获另外3名涉案关系人。本次行动一共查扣三辆涉案车辆。

“堵车堵了有1000多米,他想跑也跑不了。”禹州市公安局民警介绍说,因两条省道都在大修,只能半幅通行,拥堵严重,交警部门早就通过媒体和网络发布通知,提醒过往司机绕行。有网友因此调侃称:“出门不看路况,啥本领也逃不脱。”

13名吸毒贩毒人员被抓获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新乡公安内部人士了解到,本案由新乡花园分局、卫东分局及获嘉县公安局三方办案,线索来源为获嘉县。

一位获嘉县公安局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截至昨天晚上7点,新乡警方已经抓获13名贩毒及吸毒人员。他介绍,15日在郑州的为新乡花园警方,他们在新乡及获嘉执行抓捕任务。

该人士称,早在两三个月之前,获嘉警方就接到了群众举报。“开浙江牌照车辆的,是这个吸毒团伙的上线”,该人士说,“他贩毒,自己也吸毒。”他介绍,毒品主要为冰毒,来源还在侦查当中,而本次抓捕工作也将在近期告一段落。

受损车辆将由新乡警方先行赔偿

关于警方抓捕过程中,嫌犯撞伤6辆轿车的赔偿问题,一名受损轿车司机昨日下午表示,目前,受损车辆依然停在郑州交警五大队事故车辆停车场,车辆已经定损,等待赔偿。

郑州市交警五大队民警称,昨日下午,新乡警方也来到五大队与受损车主协商,并承诺车主的损失由新乡市公安局先行垫付。至于最终由谁赔偿,新乡警方称,将会视实际情况而定。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二章第十三条,公安机关因侦查犯罪的需要,必要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优先使用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个人的交通工具、通信工具、场地和建筑物,用后应当及时归还,并支付适当费用;造成损失的,应当赔偿。大河报记者朱建豪任磊杜文育通讯员张汇涛文记者李康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