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瘾君子”对父母不满 杀害双亲和侄儿并分尸

作者:陈燕 方小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17 14:32:42

中新网钦州10月17日电(陈燕方小波)广西钦州市灵山县一名男子戒毒后,因对父母教育不满心生怨恨而杀害父母。为防止罪行暴露,这名男子又将目击的两名侄儿杀害后,一起分尸、抛尸。

钦州市中级法院17日披露,该院日前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覃小安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刑事裁定。

法院审理查明,2011年11月27日至2013年11月26日,被告人覃小安因吸食毒品成瘾被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决定强制隔离戒毒二年。在广州市赤坭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期间,覃小安对父母不满,扬言要杀害他们。

2013年11月28日凌晨,覃小安戒毒期满返回到广西灵山县石塘镇苏村家中。当天中午11时许,覃小安与父母因家庭问题意见不合而发生争吵。覃小安对父亲的教育及对母亲家庭方面的要求不满,加之认为父母一直对待自己不公平,遂产生杀害父母的念头。

当天下午17时许,覃父和其双胞胎孙子回到家中。覃小安便持事先准备的砍柴刀用刀背给予覃父后脑部位一记猛击。被害人受伤倒地,覃小安继续用刀背猛击其面部和头部数下致不能动弹。接着,覃小安以同样的方式致其两名侄子身亡。

事发后,覃小安从其父身上搜到现金1000多元、手机等财物。

事发当天18时许,覃母回家后,伺机杀人的覃小安又用砍柴刀刀背朝其母后脑部位猛击一记,致其受伤倒地,接着继续用刀背猛击头部和面部数下致其不能动弹。

随后,覃小安用数个蛇皮袋包裹四名被害人,但蛇皮袋无法裹全,遂决定肢解四名被害人尸体。

覃小安用柴刀及菜刀肢解尸体后将尸块分别装入数个蛇皮袋内,运至离家10公里远的灵山县平山镇插花村旧公路边一斜坡处抛弃。

覃小安在抛弃尸块后返回家中,清洗案发现场。当晚,覃小安用从其父身上搜到的钱购买毒品吸食。次日,覃小安畏罪潜逃。

同年11月30日,覃小安在广东省高速公路云浮服务区被警方抓获归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