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四海聚胶·丝绸之路合作对话青岛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6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四海聚“胶”——丝绸之路合作对话在青岛开幕。

作为中国(青岛)橡胶工业博览会举办期间的重要活动,四海聚“胶”——丝绸之路合作对话吸引了国内外代表共计四百余人。会议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这一议题,以“丝绸之路,橡胶先行”为着眼点,旨在搭建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与东盟国家的产业沟通交流的平台,形成以橡胶为纽带的、紧密的中国-东盟以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和共赢。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明君在大会上发表致辞时指出,四海聚胶——丝绸之路合作对话聚集“政、产、学、研、资”等各界人士,共同分析探讨当前经济、产业热点难点,引导全球化工橡胶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拓展国内外企业的经贸互动交流,促进东盟国家橡胶产业升级,形成以橡胶为纽带的、紧密的中国-东盟以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和共赢。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就“泰中天然橡胶全产业链合作发展策略”;天然橡胶生产国组织(ANRPC)前秘书长拿督卡玛鲁就“深化天然橡胶生产国之间的共赢合作”,印尼企业家协会(APINDO)主席林绵坤就“探索印中企业间合作发展之路”分别做精彩演讲。

披尼·扎禄颂巴表示,化工橡胶产业是东南亚国家与中国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东南亚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区,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天然橡胶消费国。在化工橡胶领域,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纵深发展,全球化工橡胶产业已经形成了紧密的供需关系。从科技研发、工业化生产、贸易互通到人才共建和文化交流,围绕化工橡胶产业,双方的合作更加开放、深入和交融互联。这些都为重建21世界海上丝绸之路奠定了雄厚的基础。(记者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青岛 丝绸之路 橡胶
雪上加霜 病毒威胁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