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践行普惠金融 着力服务济南地方经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城乡大众、服务社区、支持“三农”的零售银行定位,紧密结合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需要,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坚定地走出了一条大型零售商业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的商业可持续发展道路。

发挥主渠道作用 积极服务“三农”事业

利用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积极向县域和农村地区增加信贷资金投放,并重点发展“无抵押、无质押”的小额贷款业务,为“三农”发展提供信贷支持,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主要投向农村地区的小额贷款81382笔,占总贷款发放笔数的73%,金额52.4亿元,3万多个农户或个体工商户从中获得了资金支持。

在深化传统业务同时,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开发惠农信贷新产品,先后推出家庭农场贷款、种养殖大户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等新型农业贷款产品,积极开展“公司+农户”链式金融业务开发,稳妥探索“两权”抵押贷款产品,通过创新业务不断支持现代农业发展。

2009年起,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成为济南市第一批“新农保”政策推广试点的独家代理银行,并连续获得代理资格。截至2014年7月末,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为天桥、市中等区县进行新农保的代收和代发工作,覆盖全市55个乡镇,服务对象达到150余万人,占济南市参保人员的65%,累计代发代收新农保资金18.64亿元。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积极参与农村支付环境建设,截至2013年底,在农村地区累计建立助农取款点1646处,服务范围覆盖4529个行政村,累计发放福农卡8.96万张,助农取款点交易笔数20.6万笔,交易金额达1446万元。

服务居民社区 努力打造老百姓身边的银行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大力推进普惠金融,积极承担起广泛服务城乡的社会责任,经过六年的发展,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已经形成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及327台ATM在内的种类齐全、覆盖面广、纵横交错的电子金融服务网络,为近422万名客户提供了个人储蓄、本外币理财、汇兑、国际汇款、信用卡、代收代付等丰富的个人金融产品与服务。

2013年至今,由该行行提供养老金代缴代发服务的累计达159余万人;累计发放城镇职工养老金及工资近868.33万笔,发放金额超过65亿元;已实现电费、水费、通讯费、暖气费及有线电视费等公用事业代收89.61万笔,代收金额1.73亿元;实现按址汇款、密码汇款等特色汇款业务87.52万笔,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外,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积极发展消费类贷款业务,截至2014年4月底,全行个人消费贷款结余67.05亿元,市场占有率23%,居全市第3位。其中,累计发放住房贷款79.03亿元,帮助2.1万多个消费者完成置业梦想。

融入地方经济 大力支持济南快速发展

2013年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新增贷款占济南市新增贷款总量的12.11%,全辖新增存贷比为232.64%,六年来,累计发放各类贷款和办理票据贴现383.56亿元,有力促进了济南市经济发展。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专注小微企业融资,不断加快产品创新,满足了不同行业小微企业的多样化融资需求。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个人商务贷款、小企业贷款20941余笔,共58.95亿元,解决了7000多户个体经营者、100多户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有效解决约20万人就业问题。

立足省会地域优势,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利用充实的资金规模,先后为中国重汽集团、山东高速集团、山东国电、山东黄金、山东省商业集团等优质客户服务,2010年以来,累计发放批发类贷款77.6亿元,每年平均增幅达到100%以上。(作者: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 行长 张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