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济南市六条主线推进民主评议党风政风行风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省济南市的民主评议党风政风行风工作正式启动,电话调查、短信调查、网上调查、12345热线考核、行政审批工作考核和新闻媒体评价六种评议方式将同步推进。

据介绍,电话调查由12345市热线办和12340市社调中心组织;短信调查由短信平台发送,市民可回复短信进行评价;网上调查通过短信平台向社会随机发送,群众可登录网站进行投票;12345热线考核、行政审批事项考核,将根据各单位承办量、办结率、群众满意度等进行量化考核;新闻媒体评价,则由电视台相关栏目组及驻济新闻媒体,进行考核与评价。通过增加评议主体,平衡优化评议权重,使其评议结果更客观、更公正、更公平。

今年民主评议,将与民生问题关系密切的部门和行业纳入评议范围,共涵盖两大类、161个。一类单位109个,包括具有社会管理和服务职能的行政部门44个;服务行业53个(增加了医院、学校等各类窗口单位20个);新增监管与执法单位12个。将服务行业、监管与执法单位的评议结果并入市级主管部门成绩;二类单位涵盖了党委机关、政法部门等单位共52个。同时体现重心下移,将济南市近3000个县(市)区直部门、乡镇街道基层站所和窗口单位全部纳入评议。

“对于通过民主评议工作征求到的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批评和投诉,全部向各参评单位进行反馈,并督促整改。”市政府发言人李本海说。

据市热线办统计,1-9月份全市各级各部门累计为群众和企业解决热点、难点问题62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38%;服务过程满意率为88%,较去年同期提高5%;办理结果满意率为86.3%,较去年同期提高10%。(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