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青岛涵碧楼论坛聚焦产业创新 八大产业分享成功经验

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解传姣 胡青 2014-10-14 09:48: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青岛涵碧楼论坛—2014世界企业领袖高峰会在位于青岛黄岛区的青岛涵碧楼酒店举行。

论坛以“世界经济看东方”为题,邀请了来自中国大陆、台湾、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重量级企业家领袖发表演讲,聚焦在产业创新与全球经济市场议题。

作为全球企业领导人峰会的发起人之一,乡林集团董事长、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表示,全球经济复苏脚步这几年虽放慢,但中国的城镇化政策,还是可以从变动的经济情势中看到希望,因为从人口向城镇集中,意味着食衣住行育乐有更强烈需求。

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在论坛致词中指出,政府正在推动深化改革与企业升级,青岛黄岛区是国务院批核第九的新区,未来将以蓝色海洋战略,进行各方面的创新与提升。

青岛市市长张新起也提到青岛正抓住创新科技步伐,推动各项革新与创新。

据悉,此次论坛以“欧亚经济新丝路大时代”、“企业创新拉动经济增长”、“人民币国际化新商机”、“互联网时代的实体经济”、“企业应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战略布局”、“现代化服务业在城镇化的机遇与挑战”、“全球财富管理新趋势”、“前瞻青岛新名片—青岛西海岸新区”等八个子题,探讨企业可持续增长之道。

身为亚洲最大的氟硅材料生产的龙头企业,目前也是香港上市公司的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以东岳集团研发新型环保制冷剂,氟硅材料等先进技术现身说法,近年朝创新科技、环保、国际化的路途前进,成为中国在世界上的经济领导地位,与在场的企业领袖交流,也都获得高度肯定。

微软中国区副总裁吉普达则以现代服务业在城镇化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他认为,城镇化带来经济和社会的深刻变化,即使城镇化是有限的,但对于绝大多数的城镇化,绝对是可以带来机遇与挑战,网络可以提高速率通过网络发展与机会,帮助中小企业迅速发展,协助推进信息科技与城镇化并发展新产业,更有利于产业链提高产业化效率,促进经济整体发展。

特斯拉汽车中国区政府事务总经理陶琳则以科技技术创新话题演说,她举例说,汽车品牌当中的“Apple”,透过技术创新核心,提供速度环保空气,改善生活在车上实现自动驾驶等让人想不到的事情,就像手机现在可以做很多事情,不只有接电话,甚至成为第二个家或行动办公室,在短期内就会实现很多想象不到的功能。尤其中国电动汽车发展很快,相信也会带来周边产业链的变革,引发一些新的商业模式。

青岛啤酒孙明波的压轴演说,强调青岛啤酒已是111年的老企业,但只要透过持续性改进型的创新来提升品牌、质量与营运能力,还要以颠覆式的创新,创新的产品技术商业模式,更要以年轻化,时尚化,音乐直销加体育直销,高可见度进行营销,创造高品牌,高价格,才能提升产值。

青岛涵碧楼酒店由国际一流建筑大师Kerry Hill设计,是台湾乡林集团布局大陆的第一个文创酒店。(记者 解传姣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