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20周年成就展在科技部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承办的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20周年成就展日前在科技部办公楼大厅进行展览。

  本次展览以“圆梦中国·创享未来”为主题,以图片为主要呈现形式,展出内容包括领导关怀、发展历程、园区特色、成果数据、辉煌成就、未来蓝图等几个板块,旨在回顾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20年来的发展轨迹,梳理成长脉络,探索未来方向,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为国服务创造更为良好的环境,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在展出中,“领导关怀”部分展示了历届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对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以及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发展的关怀与支持。“发展历程”部分以时间为主线,总结与回顾了近20年来对我国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新创业以及对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各项事件。“园区特色”部分重点介绍了留学人员创业园的概念、特点,展示了留学人员创业园的平台建设情况和特色服务功能。“成果数据”部分以图例结合统计数据的方式呈现出当前留学人员创业园全国分布、孵化成果等整体发展状况。“辉煌成就”部分甄选了一批具有突出代表性的从留学人员创业园中走出的海归企业和高端创业人才,展示了留学人员创业园在人才引进和企业培育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未来蓝图”部分从特色化、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等几个方面对未来留学人员创业园发展方向进行了探索与指引。

  留学人员创业园是国家“火炬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吸引与支撑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自1994年全国首家留学人员创业园——金陵海外学子科技工业园在南京成立以来,我国的留学人员创业园的建设20年间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据初步统计,截至2013年底,全国已建成各级各类留学人员创业园超过250家,在园企业超过1.6万家,累计孵化企业超过3.5万家,有近4万名留学人员在园创业和工作,从中成长起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和高端创业人才,在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和科技创新体制的建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6.79K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