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中国梦·中国印”荆鸿篆刻艺术全国巡回展首站在青岛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梦·中国印”荆鸿篆刻艺术全国巡回展首站在青岛开幕

与会嘉宾共同出席“中国梦·中国印”荆鸿篆刻艺术全国巡回展青岛行开幕仪式

“中国梦·中国印”荆鸿篆刻艺术全国巡回展首站在青岛开幕

中国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张玉文(左三)、著名篆刻艺术家荆鸿(左二)、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胜吉(左一)、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牛鲁平(左四)等与会嘉宾参观艺术展。

“中国梦·中国印”荆鸿篆刻艺术全国巡回展首站在青岛开幕

荆鸿先生的作品《百家姓始祖》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国梦”的强大凝聚力、感召力,10月11日,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和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梦·中国印” 荆鸿篆刻艺术全国巡回展首站在青岛举办。

荆鸿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篆刻艺术家、文学学家,现任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文化学会副主席、广东省书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和文化出版社董事长、香港中国印社社长。他是中国第一个举办“个人硬笔书法展”者、第一个出版硬笔书法字典的人,是有史以来最大篆刻作品的创造者。他用两年时间将老子的《道德经》篆刻成1109枚印章,一度轰动了全国艺术界,又用8个多月的时间,将这1109枚印章放大篆刻在福建漳州33米高、18米宽的云洞岩上,创作了世界上最大的摩崖篆刻作品。

据悉,此次巡展展出荆鸿先生历年来的篆刻作品,其内容涵盖了我国传统文化中的国学经典,包括儒家、道家、佛家等经典作品,展出印章印近2万方。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荆鸿先生对生活的体验,同时也展示了他在艺术与学术上的多方面追求与探索。

分享到6.79K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