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烟台中院今日宣判招远"全能神"邪教成员犯故意杀人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烟台中院今日宣判招远

烟台中院今日宣判招远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 烟台市中院今天上午公开宣判招远“5.28”案件 五名涉案“全能神”邪教成员犯故意杀人罪,其中张帆、张立冬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吕迎春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张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张巧联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烟台市人民检察院指控,5名被告人为发展邪教组织成员向被害人索要电话号码遭拒绝,即指认其为“恶魔”,残暴地将其杀害,情节特别恶劣,手段特别残忍,后果特别严重,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之规定,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其中吕迎春、张帆、张立冬3 名被告人明知“全能神”被认定为邪教组织并被取缔,仍继续组织、纠集“全能神”教徒聚会,利用互联网、计算机制作传播邪教组织信息,发展邪教组织成员,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条第一款之规定,应当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追究刑事责任,并应数罪并罚。

法院在审判书中公开了已查明的被告人利用“全能神”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犯罪的事实。

法院查明,被告人吕迎春于1998年加入“全能神”邪教组织,被告人张帆于2007年开始接触并信奉“全能神”,2008 年结识吕迎春,并先后将张立冬、陈某某(张帆之母)、张航、张某等家人发展为“全能神”教徒。此后,吕迎春、张帆多次在各地组织“全能神”教徒聚会,并在境内外网络空间内制作、传播有关“全能神”的文章97篇,空间访问量共计17万余次。

2014年,吕迎春、张帆指使张立冬将张巧联发展为“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

法院依法认定上诉涉案人员为邪教组织,驳回被告人吕迎春、张帆、张立冬提出的“全能神”组织不属于邪教的辩解。

法院同时驳回了针对张帆、张立冬、吕迎春的辩护人提出请求对其进行刑事责任能力鉴定的辩护意见。法院认为,上述被告人作案前日常行为和参与社会活动正常,作案时犯罪逻辑思维正常、目的明确,对犯罪对象和犯罪后果具有完全的辨认和控制能力,整个犯罪过程意识清晰、明确、完整,归案后及庭审中接受讯问应答切题,供述符合逻辑,应当认定为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法院还驳回了张帆、张立冬、吕迎春以杀人是遭受“恶灵”超自然力量袭击后采取的正当防卫的说法。法院认为其说法有悖于基本科学知识,又与社会大众对事物的基本认知和判断相矛盾,系其利用“全能神”邪教教义编造的荒谬言论,不能成立。

除此以外的其他涉及主要犯罪事实认定的辩解也被驳回。

7月22日,烟台中院立案受理了招远“5.28”案件,并于8月21日开庭公开审理。张帆、张立冬等5名被告共委托9名辩护人。

被告人亲属、被害人亲属、媒体记者等旁听了审讯。(记者 鞠川江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招远 全能神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