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招远“麦当劳杀人案”一审宣判 2人被判死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招远“麦当劳杀人案”一审宣判 2人被判死刑

 

山东招远“麦当劳杀人案”一审宣判 2人被判死刑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 (记者 鞠川江)据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备受关注的山东招远涉邪教故意杀人案今日上午在烟台中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宣判。张帆、张立冬被判死刑。

2014年5月28日,6名全能神教徒在山东招远一家麦当劳餐厅将一名无辜女性吴某殴打致死,引发全国震惊。

据警方调查,张立冬及其长女张帆、次女张航、儿子张某、吕迎春、张巧联均系邪教组织“全能神”教成员。5月28日,以上6名犯罪嫌疑人在山东招远一家麦当劳餐厅将吴某残忍殴打致死。警方随后将6人抓捕归案。经审查,6人对殴打吴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审讯过程中,以上人员均称自己信奉全能神教,警方在他们的住处发现了一些有关全能神邪教的宣传资料。

8月21日,该案在烟台中院公开开庭审理,检方指控,被告人张帆、张立冬、吕迎春、张航、张巧联犯故意杀人罪,被告人吕迎春、张帆、张立冬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告人张帆、张立冬、吕迎春犯数罪,应当数罪并罚。

在21日上午的庭审中,法庭针对起诉书指控的故意杀人罪进行了调查。公诉人、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分别对五被告人进行了讯问或发问,审判人员也对5名被告进行了讯问。控辩双方还针对五被告人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向法庭进行举证。

在作案情陈述时,张帆对几个案情关键点都不承认,她还不承认故意杀人。在庭审时,嫌疑人张帆和张立冬在辩解和陈述时,还不时露出笑容。据张立冬辩护律师透露,在20日上午的会见中,张立冬已经有了忏悔的态度。但在庭审中,与张帆相似,张立冬在作案情陈述时,神态淡定,还不时露出笑容。

21日下午,法庭针对起诉书指控的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进行了调查。公诉人、辩护人分别对被告人吕迎春进行了讯问或发问。在审判长主持下,针对被告人吕迎春、张帆、张立冬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的犯罪事实,由控辩双方向法庭进行举证。

据悉,被害人的舅舅吕学义曾经找了很多的目击证人,都无人作证,最终放弃。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被判死刑 招远 一审宣判 殴打 警方
狮子大开口 埃博拉肆虐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