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省将举办2014商务发展论坛 向海内外推介近80个合作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商务发展论坛将于10月17日至18日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届时将面向海内外重点推介由山东17地市集中筛选收集的79个商贸流通合作项目。

本次论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重点聚焦商贸流通,将举行主题论坛、项目发布会及展洽对接等一系列活动。

此外,还将邀请来自香港利丰、苏宁云商、沃尔玛等国内外著名企业的高管、以及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代表到会演讲,围绕商贸流通创新转型、流通信息化与电子商务、现代商贸物流、绿色流通等方面深入开展对话交流。

“希望能通过本届论坛,把国内外先进企业的探索经验和成功案例引进来,为山东省内商贸流通企业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借鉴,便于广大企业在转型过程中取长补短、加快发展。”山东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张型成说。

张型成表示,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的普遍应用,新一代消费群体的消费理念显著变化,传统商业正面临巨大的冲击和挑战,如何助力传统商业应对新形势,是各级商务部门需要积极探索的课题。

“举办本届论坛旨在研究探讨今后山东商务领域特别是商贸流通领域改革发展的推进路径,进一步推动商贸流通领域的对外合作,打造山东商贸流通领域信息发布平台和合作对接平台。”张型成说。

为了提高论坛实效,山东省商务厅向全省17市集中筛选收集了79个商贸流通合作的代表性项目,将在论坛期间集中发布。

据山东省商务厅流通业处处长王红介绍,这批项目包括了大型城市综合体、购物中心建设改造项目,农产品交易中心和交易市场改扩建项目,物流仓储升级改造项目,城市共同配送和冷链物流的对外合作项目,电子商务基地建设项目等,项目建设主体涵盖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

王红指出,目前,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韩国ULP株式会社等30余家知名国内外投融资机构对这些项目进行了初步接触,并表示将派员参加对接活动。

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山东 商务论坛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中国人海外投资进入“资产配置”时代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