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东阿阿胶向广东捐赠复方阿胶浆 成治疗登革热有效辅助药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9日,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当地医院里的登革热患者捐赠了该公司生产的治疗登革热的辅助药物--复方阿胶浆产品。

近年来,原本只在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等东南亚一带流行的登革热也悄悄潜入中国大陆,成为威胁人们健康与生命安全的一大威胁。自2006年以来,广东屡屡有感染病患报道。2013年,广东省卫生厅发布数据,登革热患者比上一年同期增长697%,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根据广东省卫计委发布的登革热疫情通报,截至10月8日零时,今年广东全省共有20个地级市累计报告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共24489例,死亡6人。迄今,广东省登革热感染患者病例已达近20年之最,成为威胁广东地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疫情。

东阿阿胶向广东捐赠复方阿胶浆 成治疗登革热有效辅助药物

在捐赠仪式上,据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林立丰博士介绍,登革病毒是通过伊蚊叮咬进入人体,在网状内皮系统增殖至一定数量后,即进入血循环系统和淋巴系统,破坏人体免疫系统,进而抑制骨髓中的白细胞和血小板系统,导致白细胞、血小板减少和出血倾向。病毒主要是通过伊蚊来传播,市民应该积极开展清洁卫生、灭蚊运动,并加强个人防护措施。

除了做好防蚊灭蚊工作以外,来自登革热传统疫区的印尼专家治疗经验值得借鉴。根据印尼公共卫生专家优素福博士医学临床研究表明,在过去六年中,印尼中医师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由于在缓解骨髓抑制、恢复造血系统方面有独特的疗效,东阿阿胶出品的复方阿胶浆对 “登革热”有独特疗效。

通过对收集的病例开展临床研究结果表明:登革出血热患者常规使用复方阿胶浆能显著升高患者的血小板、血红蛋白水平,使血细胞比容下降至稳定水平,疗效均显著优于未服用复方阿胶浆的对照组。复方阿胶浆已成为印尼治疗登革热的首个特效中成药。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表示印尼专家治疗登革热的经验成为这次捐赠活动初衷,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唤起市民对防控工作的关注和战胜疫情的信心,为登革热的防控工作尽一分绵力。

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顾建军表示,复方阿胶浆于1979年上市,是一种以东阿阿胶、党参、红参等为主药配伍而成的中成药,属于国家保密配方,具有气血双补、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记者 王倩 通讯员 于谦谦)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中国房企“转战海外”的背后玄机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