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聚焦橡博会:国内首个轮胎花纹专利数据库将重磅发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轻点鼠标,便可知企业生产的轮胎花纹是否侵权。在中国(青岛)橡胶工业博览会上,2014首届国际仲裁论坛将在10月17日上午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由国家知识产权出版社和青岛橡胶谷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开发的国内首个轮胎花纹数据库将重磅发布,国内轮胎企业查看产品是否侵权有了权威去处。

近年来,中国轮胎行业发展迅速,但随之而来的轮胎花纹外观专利侵权问题也日益严重。国外著名轮胎公司控告我国轮胎花纹外观专利侵权的案件已经屡见不鲜。但国内现有的外观数据库仅仅支持著录项目的检索。企业在进行专利查新、侵权检索时如同大海捞针,只能人工逐一筛查,工作效率慢且成本高。为应对中国轮胎企业频遭海外企业侵权控告,帮助轮胎企业有效地开展外观专利查新检索、侵权检索等,由国家知识产权出版社和和青岛橡胶谷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开发运行了首个支持图片检索的轮胎花纹外观专利的专题数据库。

据青岛橡胶谷知识产权有限公司总经理封红雨介绍,轮胎花纹外观设计专利数据库是一项用于轮胎花纹外观专利的查新、侵权检索,规避潜在专利侵权风险的专题数据库。该库包含中国、日本、韩国、美国、欧洲共同体共计8万件轮胎花纹方面的外观专利,共计52万张图片,并会定期更新。登陆数据库后,一级菜单分为图片检索和申请号检索,点击上传图片后即可进行检索,检索结果将会按照相似度由高到低的顺序排列。或者输入某一专利的申请号进行申请号检索,获取该专利的外观专利的图片,通过图片特征提取,实现图像智能对比检索。

轮胎花纹外观设计专利数据库的开发研究对个人、企业、科研机构提升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能力,尤其在技术研发、专利战略研究、科学决策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数据库通过对轮胎花纹外观信息的深层次的价值挖掘、技术标注形成的智慧结晶和综合应用服务,起到了减小技术发展缝隙、提高技术研发水平、延伸技术发展空间、缩短技术生命周期的意义和影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杯水车薪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中国资本缘何“爱上足球”? 中国房企“转战海外”的背后玄机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