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中集来福士为中海油服建造的第四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出海试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8日,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中海油服兴旺号”(COSLPROSPECTOR),离开山东烟台建造基地深水码头,进行试航调试。

“中海油服兴旺号”于2012年7月3日开始建造,这也是中集来福士为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第四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此次试航标志着“中海油服兴旺号”进入交付倒计时。

此次试航由中集来福士、中海油服、挪威船级社以及劳斯莱斯、西门子、康斯伯格等供应商组成的调试团队,将在海上对推进器、动力管理系统(PMS)、动力定位(DP)、闭环测试(Close Ring)、故障分析(FMEA)、通讯导航、续航力、无人机舱、救生、系泊等70个大系统、609个子系统进行调试和报验,这是一次对平台功能集成的综合检验。

中集来福士为中海油服建造的第四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出海试航
10月8日,中集来福士为中海油服建造的第四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出海试航。

试航中,调试团队将首次进行动力管理系统闭环测试(Close Ring),这是一个全球首次在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采用,并将成为高端半潜式钻井平台主流的配电设计。与常规配电设计相比,它在保证发电机高功率输出的同时,减少发电机组使用数量,进而使油料消耗降低5%,让平台更加节能环保。

“中海油服兴旺号”型长104.5米,型宽70.5米,型高37.55米,最大工作水深1500米,最大钻井深度7600米,额定居住人员130人,入级挪威船级社(DNV)和中国船级社(CCS)双船级。

该平台配有10000多个控制和报警点,自动化程度高,在驾驶室和机控室可以远程监控设备运行。该平台配备了世界最先进的钻井系统(NOV)和DP3动力定位系统,满足挪威石油管理局(PSA)和挪威石油工业技术法规(NORSOK)要求,适用于环境恶劣的挪威北海,同时也适用于全球其它海域。挪威石油工业技术法规(NORSOK)对平台HSE(健康、安全、环保)体系采用业内公认行业最高标准,这对平台的建造及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集来福士按照“精品工程”的标准进行该平台设计建造,船体结构、管电安装、内装等专业在选材和工艺细节上均有重大突破和提升,建造质量得到中海油服高度认可。该项目MC检验点数量与之前交付的三座同系列半潜平台相比增加45%,达到46500个,并在试航前全部通过船东的严格检验。

中集来福士调试团队拥有完备的调试体系和流程,可通过项目数据管理系统(PDCS)对机械完工(MC)和调试进行合理有效控制,对生产安装报验工序和报验意见实现动态量化管理,保证每一个报验点都有详细完整的文档追踪,并生成所需报表实时监控项目进度。该数据库系统两次通过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严格审核,现已成为该公司海工项目MC和调试的核心数据管理系统。(记者 王倩 通讯员 赵振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首款3D打印汽车面世 全身仅有40个零件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中国房企“转战海外”的背后玄机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