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第十五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在烟台闭幕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王倩 鞠川江 2014-09-30 22:07: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9日,第十五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在烟台闭幕。来自国内21个省市自治区及澳大利亚、法国、新西兰、日本、韩国、泰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政府代表团、以及400余家海内外企业参加此次博览会。

烟台市市长孟凡利在博览会上致辞说:“这一博览会已经成为烟台与国际果蔬·食品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也为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企业创造了合作共赢的机遇。”

自 1999年至2013年,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14届。展位总数累计12000多个,重要代表团2100个(其中,海外1358个),参会参展的中外客商达150多万人次。博览会期间,进出口贸易成交总额120.2亿美元(其中,出口92.22亿美元);国内贸易成交108多亿元人民币。

在海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被评为全国“最受关注的十大展会”之一,是“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与中国政府成功合作的旗舰项目”。

本届展会以“绿色、健康、未来”为主题,将设果蔬、食品机械、生产资料、苗木、现代农业设施、特色食品等不同主题的展位。期间还将举行展览展示、论坛研讨、经贸洽谈、文化旅游等系列活动。

本届博览会得到了海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参展单位企业达到425家,展位共计758个。来自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日本和歌山县中小企业协会、澳大利亚福西滋国际公司等海外代表团将参展。国内方面有来自甘肃、江西、河南、吉林、山西、山东等代表团参展。

据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洪青介绍,烟台市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为加强国际间果蔬、食品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对于扩大对外交往、促进相关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上展出的水果、蔬菜超过1000种,各种食品及饮料超过3000种。

烟台是中国著名的水果、蔬菜之乡,这里的苹果、莱阳梨、大樱桃、葡萄等水果久负盛名。来自烟台市农业局的统计数据,目前,栽培面积272万亩,去年总产495万吨,产业产值达到126.9亿元,苹果收入占农民总收入的80%以上,烟台苹果年产量,占中国苹果总产量的16%,是中国最大的红富士苹果生产基地。

烟台苹果2002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08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今年9月,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与国家农业部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13年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榜,“烟台苹果”品牌价值再度提升,达到94.05亿元,在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中名列第二,连续5年位居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烟台市种植大樱桃已有130多年历史,种植樱桃40万亩,年产量20多万吨。“烟台大樱桃”的品牌价值达到30.5亿元,进入全国区域农产品品牌40强。

目前,全市已有120多个苹果产品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近20家果品生产经营企业通过了欧盟GAP认证。2009年烟台荣获“中国绿色食品城”。

去年,烟台市政府又发布了《烟台市水果产业振兴规划》,将把烟台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精品水果产区,世界一流的苹果产区,计划到2015年,水果面积将达到420万亩,总产量将达到600 万吨,苹果出口将达到100万吨。

目前,烟台已经形成水果加工产业群,对水果进行保鲜、加工,年加工能力达200多万吨,精深加工产品有果汁、果酱、果脯、果干、水果罐头、果粉、果胶等7大系列100多个品种。

烟台市是中国最重要的水果出口基地之一,去年水果出口超过30万吨,出口到东南亚、俄罗斯、中东、澳大利亚、欧盟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全国出口量的五分之一。(记者 王倩 鞠川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果蔬 食品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