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中韩现代农业示范园探索引资引智新模式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记者 赵瑞雪 2014-09-30 15:59: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山东省外国专家局消息,9月29日,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山东省农科院、浩坤家庭农场有限公司与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在北京签署协议,合作实施山东中韩现代农业示范园引智项目。

“该项目体现了两国四方共同探索引资引技引智相结合的新模式,标志着山东和韩国间的引智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刘杰说。

山东中韩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以浩坤家庭农场与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为主建设实施,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山东省农科院提供引智和科研方面的支持服务。

签约仪式上,国家外专局经济技术专家司司长袁旭东、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主任苏光明分别致辞,肯定了山东引资引智的创新举措。

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刘杰介绍了山东引资引智相结合的新模式,希望四方共同努力摸索经验。

山东省农科院副院长刘兆辉、浩坤家庭农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增亮出席签约仪式,北京市隆安(济南)律师事务所主任杨鹏律师现场提供法律服务。

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在工业、现代农业、职业教育、文化产业等领域拥有丰富的专家资源,是山东省国际人才海外联络处。近年来,会长金英爱多次率协会专家到山东洽谈合作、指导技术,多次承接山东人才交流和培训团组,为山东引智工作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山东省外国专家局探索引资引技引智新模式,整合生产单位与个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资金资本(以财政资金为杠杆,全面引入银行、小贷、投资公司、民间资本)、中介机构(国际人才市场与协会、国际专家组织与猎头、律师事务所)、地方政府等资源,实现引智成果的转移,缩短从科技到基地、从基地到农户之间的距离,把引智能量传递到基层。

(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